拼貼製成大型藝術裝置 塑膠袋有「藝」思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拼貼製成大型藝術裝置 塑膠袋有「藝」思

公告分類 : 坪中報報

2019-12-06 09:15:5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國中師生與在地「採集人共作室」及藝術團體「廢青不廢」合作共創,將回收塑膠袋拼貼製作成北勢溪河濱的大型藝術裝置,於7日到15日「新北好茶節」活動期間在坪林親水公園展出,「採集人共作室」創辦人陳科廷指出,作品取名為「洄塑」,目的是希望以反思的手法探討現代便捷生活中滿溢的塑膠問題,進而帶領大眾回到塑膠進入文明社會的起點,透過回收、洗淨、晾乾、分類與創作過程,將把這些垃圾重塑,藉此倡議自然環境永續生活的理念。 坪林國中師生積極響應社區環保運動,前期回收塑膠袋募集活動,師生們紛紛將家中廢棄的塑膠袋帶來學校回收,還有家長捐出多年收集的各色塑膠袋,團隊師資向學生介紹全球的減塑環境守護行動為主題,然後帶領學生進行塑膠的色彩分類、透過圖案拼貼堆疊訓練學生美感。 最後在團隊分工與班級接力下,以熨斗加熱重塑,設計出色彩斑斕多樣的蝦蟹魚群、優游的天鵝、烏龜、漂浮的水草、水波,甚至是因吞食過多塑膠而死亡的大魚。大家共創協力完成一片片的水域景色,最後再立於河岸,映襯後方完好的山與水景。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表示,透過實際的回收活動,加值創意讓坪林推廣的綠色永續環境,落實在生活之中,也讓更多人直接參與行動守護環境,學生蔡丞琳說,她發現塑膠除了可以裝東西,還可以製做成藝術品,之後有機會我也會號召大家一起去淨灘,還給大自然一個純淨的空間。林詠盛同學也深有同感地表示,這次活動讓人印象深刻,原來一個不起眼的塑膠袋,也可以成為讓你意想不到的作品,而且塑膠袋就像是思想一樣,只要換個角度,就會有驚喜。

 

學生跟作品合照

學生們看到塑膠袋變身藝術品都很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在河邊協助安裝作品

師生與地方社團的共同創作,帶給坪林更豐富的視覺感受。(記者翁聿煌攝)

報導連結 : 拼貼製成大型藝術裝置 塑膠袋有「藝」思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