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快狠準!14歲冰上曲棍球女國手高葦庭 初生之犢不畏虎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就愛快狠準!14歲冰上曲棍球女國手高葦庭 初生之犢不畏虎

公告分類 : 坪中報報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位處於亞熱帶,仍有一批運動員熱衷於溫帶國家民眾喜歡的冰上運動,其中的冰上曲棍球,更是集結快速溜冰、曲棍球的強力運動,穿著全付護具在激烈的碰撞和滑行中,還要想辦法把球掃進球門,這對目前就讀新北市坪林國中8年級的高葦庭而言,充滿力與美的吸引力,她也是國內女子冰上曲棍球青年國家隊中最年輕的國手。

高葦庭今年1月才代表台灣前往瑞士洛桑參加冬季青年奧運的女子冰上曲棍球賽事,並且在荷蘭愛因荷芬舉行的世界盃冰上曲棍球U18女子組賽事表現優異獲得晉級,14歲的高葦庭是全隊最年輕的隊員,但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在球場上的奮戰精神和表現絲毫不較其他年紀較長的隊員遜色,高葦庭心中還有更遠大的目標,就是成為台灣成年國家隊的女國手,繼續在國際溜冰運動場上爭光。

高葦庭說,她從小個性好動,媽媽在她國小1年級就帶她去學直排輪,高葦庭溜的飛快,對跌倒、摔傷面無懼色,很快就得心應手,她還參加直排輪競速和平地花式比賽,進而接觸到溜冰以及冰上曲棍球運動,在冰上打曲棍球的流暢速度感和緊湊的節奏反應,讓她十分著迷。

隊友形容高葦庭在場上的球風十分「兇悍」,但是在校園裡她笑容可掬,對師長有禮貌、和同學相處融洽,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高葦庭練球的時間很頻繁、還要出國比賽,但是她都會把課本和筆記作業隨時帶在身旁,一有空閒就拿出來趕進度。

高葦庭希望自已能在學業與運動專長間保持平衡,現階段的目標是考上一所好高中,然後繼續她的冰上曲棍球運動生涯,享受在冰上飛馳和把曲棍球射進球門的快感。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59916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