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無線網路(WIFI) 使用說明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內無線網路(WIFI) 使用說明

公告分類 : 教務處公告,數位學習專區
本校「新北市校園無線網路」基地台,連線使用時可搜尋到訊號使用說明如下:

一. TANetRoaming :網頁認證,開啟瀏覽器後自動導引至登入畫面,輸入「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密碼」後即可連上網。

二. eduroam : 師生個人載具(如手機、平板)使用。連線後系統會帶出登入畫面,請以校務行政帳號全稱(帳號@ntpc.edu.tw)及 校務行政系統密碼登入後,您的設備將自動記憶登入帳密,以後連線不需再輸入。

(1)Android手機或平板連線設定方式
1. 打開手機或平板的「Wi-Fi」,選擇 eduroam
2. 設定相關資料
A.「EAP方法」請選擇「PEAP」
B.「階段2驗證」請選擇「MSCHAPV2」(也有可能在「進階」中)
C.「CA憑證」選擇「不進行驗證」
D.「匿名身分」選擇「空白」
E.在「身分」欄位中輸入「校務行政系統帳號」+「@ntpc.edu.tw」
F.在「密碼」欄位中輸入「校務行政系統密碼」
G.然後按下「儲存」即完成。
3.連線成功

(2)Win10筆電連線設定方式
1.點選右下角的「網際網路存取」,再選擇「eduroam」進行連線
2.點選「連線」
3.輸入「校務行政的帳號密碼」+「@ntpc.edu.tw」,並點擊確定進行連線
4.連線
5.連線完成

●.清除連線方式(清除後如再次連線需再次輸作帳密,適用於公用筆電)
1.在右下角的「網際網路存取」按右鍵,點選「開啟網路及網際網路設定」
2.點選左側的Wi-Fi,接著點選右側的「管理已知的網路」
3.刪除 eduroam

(3)iPhone連線設定方式
1.在 APPLE IPHONE主畫面中按下「設定」。
2.在「Wi-Fi網路」,右推開啟「Wi-Fi」,「選擇網路」中按下「eduroam」。
3.在「身分」欄位中輸入「校務行政系統帳號」+「@ntpc.edu.tw」
4.在「密碼」欄位中輸入「校務行政系統密碼」,然後按下確認。
5.在「憑證」畫面中,按下「信任」即可完成連線。
瀏覽數: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